產生業務名片

為什麼近年來大額保單越來越多?有錢人熱衷於買保險的幾個理由

今天來聊聊,為什麼越來越多的有錢人,越來越熱衷買保險?這幾年百萬保單不稀奇,千萬保單經常有的原因是什麼?

一、看重保險保障和槓桿作用

保險最核心的功能無非兩點,提供保障和以小搏大。有錢人喜歡買保險,也正是看中了這兩點核心。

首先是保障,也就是身價。我們活著的時候都能創造財富,但是我們離開那一刻,這條命到底值多少錢?能留給家人多少錢?這是一個人生命價值的體現,就需要通過大額保單去實現它。

其次是槓桿。用資金提前推動時間+複利的槓桿,來實現個人養老和子女教育;除此之外還可以用保單的長期性和確實性,解決財富傳承的問題。

當然,保險的鎖定功能、穩定功能、保證功能、資金融通功能、帶資產穿越經濟週期等等,都是有錢人所重視的核心屬性。

二、用保險來保全資產

很多企業家,事業做得越大,對保險越認可。因為保險能幫他們在個人與家庭、家庭與企業之間,建立有效的防火牆和護城河。

這兩年我們經常看到父母用保單給子女做嫁妝,其實就是對婚前財產的一種規劃,防止後續因為婚姻發生變化,導致家庭資產外流。

還有就是有錢人一般都有自己的企業,多數人還喜歡搞家族企業,任人唯親,家企不分家,這就容易導致把家庭資產和企業資產混淆在一起經營。

當企業經營過程中面臨法律、經營、財務或道德風險時,不僅會對公司造成損失,甚至有可能連累家族,影響到家人的生活品質。

最明智的做法,就是把每年賺到的錢拿出來一部分,放到大額保單裡,作為家人未來基本生活的保障,且一定要和企業分開。這樣即使企業面臨風險或債務糾紛,家庭資產最起碼能保住,不被凍結和罰款。

三、保險可以合理節稅

稅務永遠是懸在有錢人頭上的利劍。美國政治家班傑明·富蘭克林曾說:「世上只有死亡和納稅不可避免。」對於有錢人來講,稅率遠遠比收益更敏感。

國家消除貧富差距有多種工具和方法,將來對高收人群的調節力度也會越來越大,而稅收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環。

像是國外流行很久的資產稅、房產稅、遺產稅等等,在這種情況下,有錢人就會陷入如何將重稅資產,向輕稅或免稅資產轉移的思考。

保險是公認的輕稅和免稅資產,同時也是一種非常好的稅務籌畫的工具。

四、有錢人也需要保險公司的資源和服務

我們常說,有錢能使鬼推磨。但有錢人一樣會為難、會羡慕,他們也有自己碰不到的領域,或者說是用錢也不見得能很好解決的事。

所以很多有錢人很會借勢,會資源整合。比如他們會通過購買大額保險,來享受來自保險公司或集團,為其配備的優質資源和VIP服務。

不買保險的肯定體會不到。但是是有錢人,在購買保險之餘,還能接觸到醫療、教育、養老、投資、人脈的資源或機會,又何嘗不是意外收穫?

所以有錢人買保險,也可以理解為把大額保單作為入場券,以獲得和享受保險公司推出的服務與資源,從而讓生活或事業有更好的體驗和變化。

總而言之,有錢人愛買保險,就這幾點理由:

他們需要保險為其提供的保障和槓桿,解決他們自己無法解決的事;從法律角度來看,需要保險為他的資產保駕護航做保全;從稅務角度看,要幫助自己從重稅資產向輕稅、免稅資產轉移。

同時保險也是個入場券,它能讓自己獲取更多優質的資源和服務,讓生活變得更美好。

Triple-I 保證最專業

保證最專業

Triple-I 保證不騷擾

保證不騷擾

Triple-I 保證不推銷

保證不推銷